close

20170413

剛好情緒有到,就來打這篇文章吧

當替代役也快到尾聲了,多少也是了解到這個環境裡的一些生態

今天來談談學長好了

學長,是位有點年資的學長,但還在隊員

不得不說,他的工作路途上挺坎坷的

單位裁撤可以遇到,積八到有名的長官也可以遇到,升遷積分改制也可以遇到

簡單來說,就是個幹了20多年升不上去的隊員

基於這點,在某些時候因為敘獎或是勤務繁重程度上會有推託或是搶功的感覺

其實我可以在部分狀況下理解,畢竟想升小隊長,敘獎是有一點必要性

但問題點來了,其實綜合學長的積極性、態度等問題

會讓大家覺得其實你沒有這麼願意去擔事情

講白點給人的感受是,不想做太多事情,但是有獎可以敘請找我,或是你做好的事情可不可以給我拿去敘獎,讓人有這類感受

但這會讓後生晚輩看不慣,畢竟說實話,有時不經意的幾句話就會讓人覺得你是不是在趁機刺探人

或是覺得根本你就是想拿現成的爽爽上去

以目前晚輩的感受就是,你要大家幫你可以

但是請你拿出一點誠意來,現在大家都不願意被欺負,都是會反擊的

你不多彎一點腰,多勤勞去搞人際關係,大家是不會想刻意幫你的

再以其他角度來說,你只有一張證照,設備、火搶2、救助、英文、學歷你都不願意再度進取

雖然你有年紀了,但我覺得這個是你必須要表現出來的一點態度跟積極感

目前大家只有感受到你升不上小隊長跟勤務的抱怨,也沒有感受到大學長的一點肩膀

今天大家感受不到你的積極,但卻要大家幫你,這對於不同世代的後輩看起來沒有義務更不想讓自己多麻煩幫別人敘獎

至此我只能說,學長  這是命,因為你的命讓你的路比較難走,但你也不願意多一點付出去升遷

既然這樣的話,我覺得你被人說閒話也是無可厚非的,不要說晚輩騎到你頭頂上

但在事情上給大家的感覺就是這樣,沒有很明顯,但就是默默的感受的到

學長的思想有跳脫出老人的想法,但還可以更好,加油吧

---------------------------------------------------------------------------

其實會打這個還有就是很悶

想打點東西來紓壓一下

兩個考試將近、退伍將近、工作的尋找

人際感情在心態上的調整

阿雜事情還真夠讓我亂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